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情系三晋”台湾文化交流参访团来大同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11日傍晚,“情系三晋——两岸文化联谊行”台湾文化交流参访团一行百余人来到大同市,将在该市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昨晚,大同市举行欢迎晚宴,并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大同地方戏曲表演。

中华文化联谊会秘书长侯湘华,省文化厅厅长张瑞鹏,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纪检组长韩冰出席欢迎活动。

副市长曹惠斌出席欢迎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是情牵两岸的一次文化交流盛会,由文化部和国务院台办作为指导单位,中华文化联谊会与省政府共同主办,由台湾华视文化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周蓉生为团长的98位台湾文化、教育、传媒、演艺界人士及数十位祖国大陆文化界人士莅同。在同期间,参访团将参观访问我市的历史文化遗存,领略独具魅力的大同古都文化、塞上文化,并开展文化交流座谈、书画笔会等活动。

曹惠斌在致辞中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大同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生态建设和城市经济发展状况,他说,大同与台湾虽相隔万水千山,但文化同宗同源,两地交流十分密切,这次“情系三晋——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将使台湾同胞更进一步体验大同人民的淳朴热情,亲身触摸大同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炎黄子孙一脉相承、同根同祖的骨肉亲情,为进一步深化两地文化交流创造了难得的机遇。

欢迎晚宴后,市耍孩儿传习中心为来宾表演了精彩的耍孩儿折子戏《送妹》、《扇坟》选段。(史涌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台湾 文化交流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