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大学成立农业保险研究中心 打造服务“三农”新型智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1日,南开大学农业保险研究中心在该校揭牌成立。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财险部副主任何浩,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梁琪,农业保险中心顾问刘茂山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经济学院保险系教师、合作单位代表与会。

何浩对南开大学农业保险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我国农业保险的发展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需要一个多主体共同参与的研究团队和研究平台,成立“南开大学农业保险研究中心”是十分必要的,对此保监会表示大力的支持,中心的成立为我国农业保险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合作、研究平台,希望发挥各个主体的优势,对外传递学界、业界的声音,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发挥促进农业保险健康发展的“智库”作用。

刘茂山介绍,今后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任务时,在学习和理解国家对于农业保险发展之道精神和相关政策的基础上,针对农业保险自身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每年论坛主题,提出切实可行的结论和建议。编写农业保险年度发展报告,提供农业保险咨询,为各类农业保险相关机构提供不同层次的培训。

据了解,该中心为南开大学领导下的科研机构,与保险监管部门、有关涉农政府机构、保险公司、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及农业生产部门等进行合作,并设立理事会、专家学术委员会,旨在发展农业保险,加强农业风险管理,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稳定国家农业生产、保障国计民生。

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保险系在保险教育和保险研究方面的优势,通过与保险监管部门、各农业相关政府机构、兄弟院校以及保险公司的全面合作,充分整合和高效利用各种资源,在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市场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方面为农业保险的发展提供支持。

该中心采用理事会管理模式,理事会由南开大学、保险学会、保险协会及部分保险公司组成。理事会设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负责研究中心的决策、发展规划、财务预决算、重大事务等事项。理事会下设学术委员会,由研究中心聘请高校、研究机构、业界的专家

组成,负责课题的审查、评选等工作。

中心将建立论坛和年会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各种研讨会,对当前或未来我国农业保险的各种热点问题进行讨论;接受农业部门、保监会及保险公司的委托,承担课题研究、市场调研、专家咨询等任务;统合研究力量,为决策部门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各类机构提供不同层次的培训。

该中心还出台了相应财务管理制度、科研项目立项评审管理办法等。(通讯员 张轶帆 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南开大学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