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第二届嘉峪关丝路•长城(国际)音乐文化节将于8月2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7月11日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以“传奇丝路、魅力雄关”为主题的第二届丝路•长城(国际)音乐文化节,将于8月2日至3日在嘉峪关国家4A级景区中华孔雀苑举行。

首届丝路•长城(国际)音乐文化节已于2013年在嘉峪关中华孔雀苑成功举办,向省内外观众展现了嘉峪关开放、包容、多彩、魅力的城市文化,赢得了广泛赞誉,也为第二届的举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二届音乐文化节将延续上届势头,围绕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战略部署,紧扣“丝路文化”、“长城文化”的内涵,精心组织筹备,奏响丝绸古道文化发展的现代乐章。

据悉,本届音乐文化节在首届基础上再注入新的元素,采取“1+5”活动结构形式,包括一个主题活动和五项子活动共六大板块:一是音乐节演出;二是戏曲表演;三是甘肃省当代书画收藏大展;四“镜•像”三人行——甘肃摄影家作品联展;五是西班牙文化艺术交流展;六是丝路梵音甘肃艺术家汇演。届时将有舌头乐队、低苦艾、海龟先生等来自国内外的30支新锐乐队激情出演,同时辅有省内文化艺术界大家进行的文化艺术交流和展事活动。音乐节将通过多元文化形式的组合,向人们奉献一场规格更高、影响更广的文化盛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第二届嘉峪关丝路•长城(国际)音乐文化节文化板块的重要内容—西班牙文化艺术交流展,邀请到素有“毕加索和米罗的继承者”美誉的西班牙艺术大师—胡安•里波列斯,这位国际艺术大师的到来,将给丝绸古道带来一股清新的当代艺术之风。

本届音乐文化节主体承办方甘肃中贸集团是致力于甘肃文化发展的民营企业,并在嘉峪关文化产业项目上做出了突出成绩。中贸旗下旅游景区嘉峪关中华孔雀苑于2012年建成开园,在嘉峪关投资25亿元兴建的观礼古镇文化旅游生态综合体项目建设全面展开。中贸集团把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做强做大文化产业和为传承华夏文明贡献力量作为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积极布局,稳步推进。打造音乐文化节品牌则是其中组成部分。

中贸集团副总经理何小勇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严密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将嘉峪关丝路•长城(国际)音乐文化节全力打造成甘肃乃至西部一个品牌音乐文化节会,为推动甘肃文化产业发展和繁荣甘肃文化演出市场做出新的贡献。

另据介绍,“传奇丝路•艺术甘肃——中国近现代/当代书画艺术联展”暨第二届嘉峪关丝路•长城国际音乐文化节媒体见面会将于7月19日下午3点在北京市朝阳区世贸国际中心中贸CVC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中贸集团承办并力邀国内及甘肃省内最具实力的18位书画名家,专门为本次展览进行创作。同时与我国近当代众多艺术大师同堂展览,体现了中贸CVC艺术空间“品现代大师力作,观甘肃当代风华”的宗旨。此次大展对于甘肃的文化推广意义重大,秉承了甘肃多民族、多文化共生的这一地域历史文化的闪光特征.(记者 薛朝华)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嘉峪关 甘肃 音乐文化节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