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日报社与贵州大学联手推动教育国际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社与贵州大学联手推动教育国际化

中国日报和贵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日报社与贵州大学联手推动教育国际化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和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日报社与贵州大学联手推动教育国际化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作有关国际传播的专题讲座

7月10日,中国日报和贵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双方将在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加强英语教学合作和促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岸明和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任钢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贵州大学有着110多年的建校历史,是贵州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全国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正在朝着具有区域特色、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服务地方发展的领军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方向发展。

中国日报作为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和国家英文日报,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和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全球发行90万份,16种纸质出版物覆盖全球,结合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向世界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双方将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搭建更高层次的对外交流平台,通过媒体报道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加强英语教学合作、共建品牌活动等系列方式进一步提高中国日报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力,提升贵州大学的海内外影响力。

“贵州大学和中国日报将在在今后的合作中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任钢建表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只是一个开端。他希望通过与中国日报的合作“让世界了解贵大,让贵大走向世界”。

高岸明说,中国日报和贵州大学基于双方在使命和事业上的高度契合和互补性,经过全面交流和深入商讨,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开展更为务实的合作,如加强对贵州大学承办的“东盟教育交流周”等活动的报道。

签约仪式结束后,高岸明以“培养跨文化国际传播人才,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为题为贵州大学师生做了一次专题讲座。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