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中外记者兵团行”采访组关注新疆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现代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8日,参加“中外记者兵团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匈牙利、土耳其、德国媒体的11名中外记者采访组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兵团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园区,重点采访了该场现代农业发展变化。

近年来,该场依托已建成的兵团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区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累计投入4.8亿元建设节水灌溉示范基地、农业机械化推广基地和现代农业生产基地“三大基地”,并建成两座全国最大的喷滴两用自动化加压泵站系统,节水灌溉面积达98%以上。该场引进新疆银丰现代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25亿元建成了拥有283台采棉机的机采棉服务中心,并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蔬菜花卉所、石河子大学等科研院所技术合作,成功组培蝴蝶兰、凤梨、红掌等名贵花卉,年生产销售无公害蔬菜1600多吨、花卉10万余盆、葡萄2000余吨,建成了2万亩绿色产业带、2万亩标准化葡萄园和近千亩设施农业基地。同时,该场引进农业智能化灌溉技术,建成农田监测点,进行数据采集与传输工作,积极推广智能温室育苗、测土配方施肥、GPS卫星导航播种等技术,推进了该场现代农业发展。

当天,“中外记者兵团行”采访组记者对该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采访,连声赞叹该场现代农业的先进性,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兵团、关注共青团农场现代农业发展变化。(兵团记者站通讯员 邵忠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新疆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