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金昌市:“联村联户”扶贫开发渐入佳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甘肃金昌市:“联村联户”扶贫开发渐入佳境
金昌市新乡村干部培训
 

甘肃金昌市:“联村联户”扶贫开发渐入佳境
科技服务到田头
 

甘肃金昌市:“联村联户”扶贫开发渐入佳境
资助贫困农户基础母羊

金昌市是一座资源型工业城市,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试点市,辖一县一区,总面积9600平方公里,农村人口23.75万人。

近年来,金昌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扶贫开发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工业反哺农业、以城市带动农村,采取基础建设项目向农村倾斜、产业扶持政策向农村倾斜、科技扶贫向农村倾斜、社会帮扶向农村倾斜的“四倾斜”措施,移民安置点和贫困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特色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农民致富能力显著增强,为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2013年,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28800人减少到1260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6.7%。从2001年至2013年,落实“两西”农业建设专项资金1666万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富民产业培育。

加强组织领导,扶贫开发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市县两级均调整充实了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门的扶贫开发工作机构。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永昌县加快发展的意见》、《永昌县扶贫开发三年计划(2013-2015年)》和《关于深入推进“1236”扶贫开发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靠实了工作责任。结合双联行动,成立了市级领导包抓32个贫困村帮扶工作组,针对每个乡镇和贫困村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了乡镇、村扶贫开发规划、双联帮扶规划及年度实施方案,帮助农户制定了脱贫致富奔小康发展计划,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选派32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32个重度贫困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副书记,进一步优化提升了村级班子的结构和干事能力。

发展富民产业,贫困农民增收渠道逐步拓宽。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促农增收首要任务,立足贫困村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先后整合资金1000多万元,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扶持移民户和贫困农户发展增收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食用菌棚、日光温室、舍饲养殖等增收产业。先后建成食用菌棚3000多座、日光温室2000多座、舍饲暖棚4000多座。按照“产业整合、项目整合、区域整合”的方式,整合涉农项目资金3600万元,重点用于农业扶贫开发贷款担保和贴息,有效解决了贫困农户发展种植、养殖、创业等富民项目“贷款难”的实际问题。

加强基础建设,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实施移民安置点和贫困村水、电、路、房和渠、路、林、田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0多个,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夯实了基础。共建设人畜饮水水塔3座、铺设饮水管道33公里、更新维修机井38眼、衬砌渠道85公里、修建乡村道路22公里,建成一池三改沼气池模式户51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甘肃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