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演话剧,修学分”:南开大学夏季学期英文话剧即将面向社会公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音响、道具、服装、化妆就位没有?各位演员准备好没有?”7月8日,南开大学七教小礼堂舞台的聚光灯下,一群学生还在做最后的彩排,一部《傲慢与偏见》预演后赢得指导教师张雅丽的称赞,同时也提出一些指导意见,她说,“我相信正式演出时候他们会做得更好!”

两天后,4部完全由南开学生自导自演的英文话剧即将面向全社会公演,力求上演一场语言、文学与艺术的视听盛宴。《傲慢与偏见》描述在觥筹交错、裙裾飞扬的18世纪欧洲上演的理智与情感交织的爱情;《白熊》讲述女主人公在黑白颠倒、残酷冷漠的乱世中奋起反抗,苦苦徘徊的生活经历;《小妇人》中马奇家四姐妹对自立权力的追求以及她们对家庭的忠诚眷顾构成了全剧的矛盾;《雨中曲》则演绎无声与有声电影交替的时代,两位女明星之间的纠葛……他们的动作收放自如,节奏快慢有致,英文台词流利标准,衣着扮相符合人物身份,这一切简直可以媲美专业团队。

“我们彩排了20多遍,英文台词已经烂熟于心,我的口语表达能力提高不少呢!”孔德蔚在《傲慢与偏见》中饰演“快乐的宾利先生”,借此机会他将英文原著通读了几遍,原声电影也看了不下十次,反复拿捏人物的性格与神态。孔德蔚说,通过此次话剧展演,他走入了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随着人物命运的起伏他仿佛也感受着“人生的历练”。

《雨中曲》导演谢雨杉坦言,排练的过程并不容易,角色分配时候会有不同意见,彩排过程中时间凑不上,台词分配多少不一等。“好在这些困难都被我们克服了!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我们更加团结了!”

张雅丽介绍,英文话剧是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的经典方法,是将专业知识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有效探索。今年的英文话剧展演首次作为“英语技能翻译实践”课程安排在夏季学期,并向社会公众开放,占2.5学分,成绩将会根据分工、参与程度、表现力等多方面综合因素。“其实我们的目的不是成绩,也不是话剧本身,更重要的是在角色塑造中激发大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在团队分工中培养他们的协调、合作能力,以及全方位激发他们的潜能,他们获得的绝不仅仅是话剧本身。”

话剧在南开有着悠久的历史,1909年,张伯苓校长积极倡导学生排演话剧,并将此项活动纳入到学校的人才教育之中。杰出校友周恩来在求学期间,曾担任学校新剧团的重要成员;著名剧作家曹禺在南开与话剧结下不解之缘……深厚而肥沃的话剧土壤,默默地滋养着一代又一代学子成长成才。

4部英文话剧将于7月10日下午2点在南开大学七教小礼堂正式公演。“希望我们演出成功,也欢迎高考结束的‘准’大学生们和社会上各界人士来观看我们的演出,为我们提出宝贵意见。”“男二号”孔德蔚说。(通讯员 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南开大学 英文话剧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