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市盘龙区首个自行车驿站正式启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薛丹 2014-07-09 16:4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昆明市盘龙区首个自行车驿站正式启用

昆明市盘龙区首个自行车驿站正式启用

7月6日,2014年昆明市业余自行车联赛(松华站)暨盘龙区昆明望海山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拉开序幕,同时也标志着盘龙区首个自行车驿站——大哨自行车驿站正式启用。在自行车举办之际投入使用,为参赛队员及广大骑行者提供便捷的服务,得到多家户外俱乐部及骑行者的大力赞助和支持。  

松华街道办事处大哨社区距昆明主城区24公里,距茨坝街道15公里,大哨自行车驿站位于213国道40公里处。近年自行车骑行运动非常盛行,广大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由昆明出发沿213国道,小双公路骑行至双龙,龙泉返回主城区都途经大哨,大哨地处全程路段最高点,是骑行者休息、补给的最佳地段。历时两个月建设工作,投入18万元,安装主体集装箱服务室,做了驿站绿化、垃圾池建设,水电设施建设等,安装了望海山户外俱乐部导览图,一个卫生公厕正在筹建中,后期将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完善驿站后期各项建设工作。

自行车驿站主要为游客及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提供能量补给、自行车保管、技术保障、维修清洗、旅游咨询和户外运动常识以及免费泊车、寄存物品等专业服务,计划将来扩大规模,发展单车租赁、单车旅游等项目。今后,松华街道将依托望海山、野猫山等户外基地的建设,沿着盘龙旅游专线建设自行车驿站系统,利用驿站完成点线连接,吸引更多户外爱好者对望海山山地自行车户外运动场地的关注,促进了该区户外休闲运动、旅游开发、文化经济的发展,提高海山山地自行车户外运动场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一个具有“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特色的自行车运动休闲基地。(记者李映青 薛丹)‍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自行车 驿站 运动休闲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