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非政府组织“对话”企业家共推生态文明建设

多彩贵州网程曦 2014-07-08 18:0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非政府组织“对话”企业家共推生态文明建设
媒体吹风会现场

非政府组织“对话”企业家共推生态文明建设

论坛秘书处总监张海介绍分论坛具体情况

【主题】NGO企业圆桌会;

【时间】7月11日下午4点到4点半;

【亮点】形成NGO组织对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策略性政策报告。同时,与会成员形成NGO生态文明建设“三位一体”同步推进的“2014年NGO贵阳共识”。

本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7月7日,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作为本次年会重要分论坛之一的“NGO企业圆桌会”分论坛定于7月11日下午4点到4点半在贵阳举行。

据悉,本次“NGO企业圆桌会”共有六大议题:NGO在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应起到什么作用;NGO如何参与政府有关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气候变化、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决策过程,给政策制订带来独立的思考和国际的视野;NGO应如何开展公民环保教育,以帮助公民形成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NGO应该如何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提高其可持续理念并形成社会力量监督其经营活动中的环境表现;绿化企业供应链;企业社会责任与NGO的社会监督作用。

对于媒体记者关于为什么会想到举办这样一个分论坛的疑问,论坛秘书处总监张海解释道:“在世人的心目中,有时候谈到NGO自然而然的会把它想成一种民众卫士的形象,觉得NGO和企业家天生矛盾,NGO处处都可能觉得企业的行为不利于环境保护、不利于民众健康生活。企业对于NGO的看法也比较的偏颇,觉得现在新环保法已经出台的情况下,本来政府部门对我的监管已经非常严格了,为此要比以前做很多的投入,本来一个政府已经比较难应付。”

张海说:“我们计划把这一对矛盾的两方的当事人请到一起来,通过论坛可以给两方提供一个平台,让两方多做交流,早做沟通,希望能够形成未来NGO、公众、企业的一种良性的互动,共同致力于生态保护、环境保护。”

据了解,该分论坛结束后,将形成NGO组织对推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策略性政策报告。同时,与会成员将形成NGO生态文明建设“三位一体”同步推进的“2014年NGO贵阳共识”。

相关链接:

NGO:非政府组织,是英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的意译。NGO代表非盈利组织、分政府组织,在中国的语境下是社会性的环保组织(作者: 本网记者 程曦  编辑:李柏杉 主编:毛黎强)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圆桌会议 生态文明 贵阳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