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左云因地制宜推进百园立农工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左云县紧紧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主攻方向,把实施“一村一品”、“一县一业”战略作为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切入点,以转型跨越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大力实施“百园立农”工程,积极引导扶持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全县马铃薯播种面积达到10万亩,优种覆盖率达到80%以上;设施农业大棚达到3000栋,标准化养殖小区86个,全县棚圈面积达到20多万平方米,其中养羊小区达67个,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20个养羊重点县之一。2013年全县粮食总产量达到3.52万吨;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413元,同比增长13.2%。

左云县围绕“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以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为方向,大力推行联户经营,发展专业大户,建设家庭农场,提高粮食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丰富农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以市场为导向,力保全县农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42万亩左右,粮食产量稳定在3.3万吨以上。发展设施农业300亩,扩大优质小杂粮、小土豆、绿色蔬菜、规模养殖四大主导产业规模,巩固完善特色园区,让农民得到更多的经营性收入。该县围绕建设全省马铃薯脱毒种薯示范基地县目标,扶持壮大京奥、蓬勃、长丰等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努力打造马道头、小京庄、云兴、三屯、张家场、管家堡带状主产区,使全县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10万亩以上。坚持以牧富民,全力支持发展牛、羊、猪、鸡等畜禽养殖,特别是把养羊业作为促农增收的主要途径。

今年以来,左云县结合县情实际,深入实施百园立农工程,以发展农业园区为抓手,专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肉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该县财政每年计划拿出2000万元,作为养羊业发展基金,用于重大项目补贴、贷款贴息、棚圈建设补助和饲草料科学加工利用、良种繁育、科技培训等支出,详细制定了14个方面的补贴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农民养羊的积极性。为了高效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左云县扶持养羊产业发展工作领导组,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认真细化审核、验收、资金拨付等办法,使各项扶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全县羊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按照市场运作、政府引导、产业开发的总要求,积极推进与蒙羊牧业集团的战略合作,解决种羊短缺和羊产品稳定销售的问题。

该县积极跟进配套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为百园立农工程有效促农增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一是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今年计划完成中低产田改造2万亩,治理十里河河道6.875公里,建设水源和节水工程26处,完成膜下滴灌6500亩,实施云兴镇5个村集中供水工程,解决10个村4200多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二是加大农机购机自主补贴力度,新增马铃薯全程作业机械100套、大型青贮玉米收获机5台。三是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00人,重点实施马铃薯、苦荞等高产示范创建项目。四是推动农业绿色高效发展,完成“三品”认证5个,打响左云农业品牌。五是对确定新建和改扩建的重点养殖园区和加工企业的水、电、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财政配套。(边国栋 石晓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左云县 因地制宜 百园立农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