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把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敏尔:把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30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守住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作为大数据产业的姊妹篇来抓,走特色化、差别化发展路子,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听取贵州省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发展及推进情况汇报后,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产业。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是环境友好型、生态友好型产业,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既关系发展又关乎民生,完全符合守住两条底线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确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加快把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培育成为贵州省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贵州发展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的优势进一步理清摸透、用足用好,系统梳理贵州省在生态环境、气候条件、生物资源、药品品种、交通区位等方面的优势,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形成现实生产力。要把贵州发展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的规划、政策、抓手研究透、制定好,统筹谋篇布局,搭建平台载体,助推产业做大做强,使之真正成为大数据产业名符其实、旗鼓相当的“姊妹篇”。要把贵州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新”在哪里弄明白、搞对路,体现新的发展目标,力求切合实际、科学合理、积极可行;体现新的增长路径,坚持走特色化、差别化发展路子,将特色落实到具体的品种、企业和门类,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体现新的技术标准,充分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制造技术和新的流程工艺,抢占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发展制高点。

陈敏尔强调,要加强资源整合,善于聚力借力,把各方面力量调动好、发挥好、运用好。对内要聚焦龙头企业,实施精准化扶持,实行一企一策,努力培育一批著名品牌、高新品种,走龙头企业引领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业发展的路子;聚焦贵阳市和贵安新区等重点区域,加快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发展。对外要大力招商引资,组织好专题招商活动,加快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专业人才和高新技术,提高招商质量,落实招商成果。对上要加强汇报沟通,最大限度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陈敏尔 医药 健康 养生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