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号抵达马尾 3日市民将一睹“巨星”风采[2]-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蛟龙”号抵达马尾 3日市民将一睹“巨星”风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蛟龙”号抵达马尾 3日市民将一睹“巨星”风采

“蛟龙”号

“蛟龙”号抵达马尾 3日市民将一睹“巨星”风采

“蛟龙”号的两个“抓手”

“蛟龙”号抵达马尾 3日市民将一睹“巨星”风采

“向阳红09号”

将办公众开放日

福州市民一睹“蛟龙”号风采

当天,“蛟龙”母船船长陈存本也向记者介绍,“蛟龙”号在南海进行法国超短基线以及国产超短基线标定测试工作,超短基线系统则是“向阳红09”船对“蛟龙”号进行实时定位、跟踪潜水器水下作业运动轨迹的重要设备。

本次到福州港,一方面是与来福州的法国专家进行相关工作流程;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福州进行科普宣传,“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让福州人民更加了解中国深海潜水器的发展情况。”陈存本介绍。

陈存本船长还介绍,搭载“蛟龙”号的母船“向阳红09号”也是一大看点,从1978年下水以来,数十次完成了中国中近海重大海洋调查任务,是中国海洋调查船中的“功勋船”之一。2007年开始,“向阳红09号”专门作为“蛟龙”号母船,已参加了“蛟龙”号3000米、5000米、7000米的深潜试验,接下来还将带着“蛟龙”号,赴西太平洋开展下一阶段的科学考察任务。

据悉,7月3日,“蛟龙”号及其母船“向阳红09号”船将向市民开放参观。此次“蛟龙”号福州开放日活动由国家海洋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大洋协会主办。旨在向福州市民普及深海知识,提高市民海洋意识。国家海洋局、省、市领导及“蛟龙”号试验性应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科考队员等将参加活动。(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文图 见习记者 陈敬华 刘子豪/摄像)

实习编辑 杨舒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蛟龙”号 抵达 马尾港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