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触电电商 揭秘“善融商务”奥秘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金融触电电商 揭秘“善融商务”奥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经济网福州7月1日讯(辜英 李明)如果说马云的阿里巴巴是电子商务的鼻祖,伴随而来的支付宝和余额宝则是电子商务与金融信贷的有机结合。众所周知,金融信贷业务是银行业的传统强项,如果其在强大的金融信贷业务基础上触电“电子商务”,会不会成为淘宝、天猫和京东等最大的竞争对手呢?为了揭秘中国建设银行推出的“善融商务”电商金融服务平台的奥秘,近日,中国经济网的工作人员走访了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部分支行和电商企业。

揭秘一 银行先天资源优势 触电电商潜力大

6月24日上午,据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的电子银行部陈扬胜经理介绍,自2012年6月建行首次“触电”电子商务以来,截至2014年6月20日,建行善融商务平台入驻商户达4万余户,注册会员超过430万,累计实现交易额478亿元。目前福建地区已有南平太阳电缆、九牧厨卫、富贵鸟、翁财记食品等15000多家企业入驻善融商务平台,商品供应量近10万件,累计实现交易额55亿元。

这一系列数据的背后,源自善融商务自身的优势和企业们认可与信赖。据介绍,善融商务的首要优势在于为入驻平台的企业提供了一系列免费服务:商户可享受免去商户保证金、年费、服务费、免商户借记卡支付结算手续费、免费的营销宣传、活动资源等。相比其他的电商平台,这相当于‘善融商务’入驻企业可以每年节省20多万元的经营成本。

与此同时,建设银行在入驻企业的选取上相当细致:善融商务主打“正牌”、“优价”、“诚信电商”品牌,对申请入驻商家资质严格把关,从源头上确保所售商品的品质、质量和价格优势,在为本地企业开拓新的销售渠道的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中国经济网工作人员随后走访了福州永恒鸿业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应业超先生告诉工作人员他们公司主要从事中高端的手礼销售策划和精品茗茶等的销售,从去年入驻建行善融商务以来,销售量都在不断上升,他们认为善融商务除了给他们一个好的电商平台以外,还拥有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他们很看好这个平台的进一步发展和扩大。

揭秘二 信用背书 发挥主要优势服务客户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池新总经理告诉工作人员,与传统电商平台不同的是,善融商务作为“银行系”电商,在金融服务方面有着自身的独特优势。入驻善融商务的企业,不但能享受相应的优惠措施;善融商务还为客户提供信用卡支付、分期支付、个人贷款支付等多种支付手段,并能实现交易资金提取实时到账,真正实现资金“零在途”;在融资方面,建行不仅为入驻商户提供速贷通、善融贷等在线贷款产品,还提供各种线下融资服务,解决商家经营资金的难题。

福建一品豹服饰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先生告诉工作人员,他们的服饰除了直销店的销售外,去年开始电子商务销售,加入善融商务一年的销售额超千万,大幅提升了企业的经营。同时,建行善融商务推出在线信贷等新业务也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揭秘三 开设地方特色专场 助推闽特色产品走出去

福建自古以来商贸发达,拥有众多地方特色品牌,如何将地方特色产品与善融商务有机结合?建设银行通过多管齐下助推福建特色产品更好更快地“走出去”、“打品牌”。 2013年针对福建特色产品专门推出“泉州名品汇”、“竹导生活”、“菌临天下”、“榕城购物街”、“闽西红土地”等22场专场活动,成交订单21万余笔。

连续两天,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莆田、石狮地区具有地方特色代表的从事电商经营的企业。

莆田的方家铺子在淘宝、天猫平台名声斐然,方家铺子许黎阳副总经理告诉工作人员,他们从事电子商务销售已较为成熟,几乎现有的电商平台他们都有入驻。而对善融商务这个新平台,他们非常看好,入驻以来,依托于建行优质、庞大的客户群体,销售量一直在持续增长。他们相信,随着推广的进一步扩大,善融商务将是一个具有良好前景的平台。

随后,中国经济网工作人员走进了建行善融商务“石狮商品汇”,中国建设银行石狮分行结合石狮当地服装产业发达、电子商务运作成熟的特点,携手当地政府联合设立善融商务“石狮商品汇”专区,助推当地企业经营,这一举措得到了当地商户和企业的一致好评:石狮信练良服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志练告诉工作人员,加入建行“石狮商品汇”后他们公司发展如虎添翼,从去年12月份至今已实现了700万的销售量。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在入驻“石狮商品汇”后,电商业务规模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时,他们认为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各类的电商平台将会逐步规范化,建行善融平台还拥有更多的潜力和市场空间。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金融 电商 揭秘 善融商务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