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处罚违停 贵阳有新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多彩贵州网讯 今日起,贵阳市在治理机动车违停时将试行先警告再处罚的新模式,对驾驶人在场的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机动车占道违停行为,交警发现首次将会向司机开具警告单但不进行罚款处罚,给予违停司机一次改过机会。下次不管该司机在何处违停被交警再查获,将严格按照违停处罚。据悉,警告单开具时即被录入系统,且警告效力目前没有期限,也就是每名驾驶员收警告单的机会只有一次。但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不适用于这个新模式。

近期,一些驾驶员通过“交通大家谈”反映:“贵阳交警对这种司机在车上的违停行为一律严处太死板,虽然对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驾驶员在车上,交警发现后没有警告不给改过机会就直接处罚,缺乏人性化。”

“目前贵阳市正处于大建设阶段,一边是巨大交通压力,一边是群众诉求,都需要解决。”贵阳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日渐成熟的交通大数据系统,贵阳交警部门升级违停查处方式,在治理违停现场处罚中尝试新模式。

从7月1日起,路面执勤交警发现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机动车占道违停行为后,若驾驶员在现场的,交警查询发现这名驾驶员之前未因违停而受到过警告单,将对其违停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然后使用移动执法终端开具警告单,但不罚款处罚,给予这名驾驶员一次改过机会。警告单开出的同时,随即被录入系统记录在档。若这名驾驶员收到警告单后再次违停被交警发现,交警通过移动执法终端查询到该驾驶员已被警告过,将严格依法处罚。

“驾驶员收到警告单签字时相当于许下承诺,想到下次若再违停将受罚而有所自律,这样也避免一些驾驶员耍赖。”相关负责人提醒,不是每天或一段时间有一次收警告单的机会,不同于交通违法记分模式没有清零周期,每名驾驶员收到警告单的机会只有一次。如驾驶人遇到在未收到警告单就直接被处罚的情况,可到贵阳市公安交管局信访办反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处罚违停 贵阳 新规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