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把职业教育办好办实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敏尔: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把职业教育办好办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30日,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贵州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职业教育事关发展全局,事关基本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把职业教育办好办实,以改革促建设、促发展,向改革要质量、要效益、要活力,全面提高贵州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水平。

在听取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贵州省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汇报后,陈敏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马凯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各地各部门,传达到各职校校长和广大教职员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方向盘,传递正能量。要认真总结贵州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尤其是在实施教育“9+3”计划、开展中职“百校大战”、推进清镇职教城建设、推动产教城融合发展、社会力量办学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大力宣传贵州省职业教育发展的好势头、好经验,营造社会舆论,形成发展共识,坚定信心决心,更加精准地推进职业教育直接面向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要认真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把改革作为下一轮职业教育工作的重点和亮点。紧紧围绕优化专业设置、优化学校布局、优化校企合作、优化办学体制、优化师资质量、优化办学环境,进一步聚焦改革,以改革促建设,以改革促发展,向改革要质量,向改革要效益,向改革要活力。在加快改善职业教育硬件条件的同时,积极探索集团化、社会化、市场化办学,不断创新校董会等职业教育管理运营模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贵州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大力总结推广职业教育改革的各类典型,让典型从“盆景”变成“园林”,带动职业教育全面发展。要抢抓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机遇,用好时间窗口和政策空间,千方百计争取国家更大支持。与此同时,要认真抓好义务教育的巩固提升,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在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赋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基本目录的决定》时,陈敏尔强调,要与时俱进地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切实管好用好行政权力。继续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对确需保留的事项要管住管好、提高效率。抓紧对行政处罚事项进行清理、规范和整合,依法依规减少一批行政处罚事项,坚决从严处罚环保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建立统分结合的管理体制,统筹抓好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加强市县公共资源交易、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和管理,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陈敏尔 职业教育 办好办实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