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电视问政”辣味浓 官员冒汗答问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电视问政”辣味浓 官员冒汗答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大同“电视问政”辣味浓 官员冒汗答问

图为2014大同“电视问政”节目现场

作为大同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2014大同“电视问政”节目6月30日下午在大同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市领导梁凤书、李世杰、赵向东、卫洪平、马维平,省委督导组副组长樊秀清等参加节目。  

2014大同“电视问政”节目由大同市纪委、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监察局主办,大同广播电视台承办,节目主题为“热评政风行风 优化发展环境”。市房管局、民政局、人社局三家与群众联系密切、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单位被列为评议单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居民代表和农民代表组成的150位群众代表对参与问政的部门工作满意与否进行现场表决。场外群众通过现场提问、热线电话、网络互动这三种参与方式向被问政单位提出了问题。  

住房出现漏雨、掉墙皮、严重开缝等一系列问题,可是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却说房梁不塌不算危房,这样的标准是谁定的,合理吗?出现了类似的问题该找谁解决?同一个小区的住户,情况相同,为什么房本有的能办有的不能办?五证不全的商品房为什么也能销售?物业管理混乱、小区“楼霸”横行,职能部门为何疏于监管?生活困难、患有脑梗的人两年“吃”不到低保,工作人员竟然将男的填成了女的,是疏忽还是有其他原因?究竟什么样的人该“吃”低保?为什么办理过营业执照就被取消了低保?零就业家庭就业为什么这么难?破产企业的职工办退休因何这么难?补办一张社保卡怎么需要一年时间?两小时四十五分钟的“电视问政”节目始终在紧张而严肃的气氛中进行,节目组拍摄的暗访短片让人震惊,主持人面对面提问毫不留情,群众代表向三个部门“一把手”提出的问题个个尖锐,让三个职能部门的“一把手”“红了脸”,也“出了汗”,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群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解决涉及切身利益的热切渴望和期盼,增强了职能部门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问题、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动力和信心。  

节目期间,现场开通的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一直不断,QQ留言踊跃,互动十分热烈。据统计,整个问政现场共接到热线电话689个,QQ留言578个。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将进行归纳梳理,然后跟踪督办,限期解决或进行整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大同 电视问政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