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七年耕耘:刘永贤的“一杯清茶”启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七年耕耘:刘永贤的“一杯清茶”启示

贵阳市南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贤在2012届“黔茶飘香•品茗健康”系列活动上推广“茶文化”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起步于南明河畔的茶事活动,源于文化,辐射商业、产业、教育,最终又回归文化。

“七年的实践表明,当初的活动是选对了的。”南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贤怎么也想不到,以一杯清茶为媒介的群众活动,其影响力之大、辐射之广、延长时间之长、生命力之强,都超出了预期。

如果非要去找原因,刘永贤认为有两个,一是茶作为几千年沉淀下来的文化,已经成为最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载体之一,具有天生的凝聚力和粘合性;二是在活动选择上,“黔茶飘香,品茗健康”立足群众,回归群众,扎扎实实把其做成群众的节日。

定位

很多人以为“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是一个产业活动,其实是一次文化活动。

“怎么做好一台文化活动?”7年前,作为主管南明区文化活动的区领导之一,刘永贤煞费苦心:“做文化活动不是赶时髦,如何让群众主动参与,互动,喜欢,是评判活动成败与否的关键。”

“我们最终选择了茶。”刘永贤说,其实当时的活动名字叫“一杯清茶•清凉一夏”,活动内容和贵阳的城市气质吻合,是后来活动做大以后,领导建议改为“黔茶飘香•品茗健康”的。

那为什么要选择茶呢?刘永贤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宣传战线工作,让刘永贤对文化活动有独特的理解经验,她挑选了几个主要的行业,从领导、专家、社会知名人士和普通市民,一个月时间里,不停的登门拜访、请教、调研、比较,结合贵州的特色和南明区独有的地域优势,很快,一个大胆的设想凝固在脑海,茶!最后区委书记拍板定论,以茶活动来带动区县发展。于是,“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文化大戏“总导演”的担子,就这样落在了刘永贤的肩上。

当时,刘永贤带着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搜遍了贵阳的所有场馆,以及刚刚兴起的茶城。

得出的结论是,南明区作为贵阳和贵州的中心城市,以茶为媒的文化活动,既能凝聚茶馆和卖场,又能辐射茶区推动茶产业的发展。

“当时,全贵州最大的两个茶城,贵州茶城和太升茶城,都在南明区境内。”刘永贤说,茶文化活动能起到借船出海的推介作用。

实践证明,选择是对的,当年的万人品茗活动,迎来空前成功,茶企、市民全都自发参与,为活动的延续打下了基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刘永贤 贵阳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