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宝马中国文化之旅”走进多彩贵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在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政府主导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同样不可忽视的是,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参与意识,是持久做好保护工作的根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罗微在6月27日在贵阳举办的2014“宝马中国文化之旅”发车暨捐赠仪式上谈到。

2014“宝马中国文化之旅”走进多彩贵州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罗微在6月27日在贵阳举办的2014“宝马中国文化之旅”发车暨捐赠仪式上发言。

德国高端汽车制造商——宝马自从2007年启动了“宝马中国文化之旅”活动,通过每年探访中国的传统文化遗产富集地,保护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传统文化的社会兼容性。今年,“宝马中国文化之旅”走进了民族传统文化富集的多彩贵州,6月27日开启了为期八天的“宝马中国文化之旅”的贵州行。

据了解,今年的“宝马中国文化之旅”将沿黔东南、黔西南两条线路,探访苗族芦笙舞、侗族大歌、安顺地戏、毛南族打猴鼓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当天的“宝马中国文化之旅”发车暨捐赠仪式上,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向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苗族芦笙舞(滚山珠、鼓龙鼓虎、锦鸡舞)共捐赠了40万元。

2014“宝马中国文化之旅”走进多彩贵州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财物总监薄立行向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苗族芦笙舞捐赠40万元。

2014“宝马中国文化之旅”走进多彩贵州

贵州苗族在活动上表演精彩的滚山珠芦笙舞。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宝马公司2008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确定每年一次的“宝马中国文化之旅”的具体合作项目,这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机构与企业联手共同开展常态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的创举”,罗微介绍说。

截止2013年,由双方共同主办的“宝马中国文化之旅”形成遍及20个省、自治区,探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近300项,共对64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捐助600万元。

2014“宝马中国文化之旅”走进多彩贵州

今年的“宝马中国文化之旅”在贵州开启8天的精彩行程,感受多彩贵州的独特魅力。

罗微认为,贵州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异彩纷呈的地方文化为贵州赢得了“多彩”的美誉,希望通过活动,宣传和展示贵州底蕴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记者 李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金正恩指导发射朝鲜新开发超精密化战术试验导弹
外媒关注中国备受争议的慈善家陈光标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