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生态文明倡议活动”在京举行 冯小刚参与骑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生态文明倡议活动”在京举行 冯小刚参与骑行

骑行活动出发仪式

“生态文明倡议活动”在京举行 冯小刚参与骑行

骑行活动出发仪式

“生态文明倡议活动”在京举行 冯小刚参与骑行

冯小刚参加骑行活动

“生态文明倡议活动”在京举行 冯小刚参与骑行

嘉宾畅谈生态文明

6月25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文体名人生态文明倡议活动”,倡导绿色交通、绿色消费等生态文明生活方式,为论坛年会预热。贵州省委副书记、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参与活动。

著名导演冯小刚、世界大众运动会体育舞蹈全能冠军蔡杰、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冠军冯永和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世界短道速滑冠军刘秋宏等文体名人,瑞士、奥地利、韩国大使馆代表,文艺界、体育界、媒体界、学生代表及来自北京、贵阳的市民代表等一同加入活动。

活动中,嘉宾和代表们围绕水立方开展了生态文明骑行活动,践行绿色出行生活方式,观看了生态文明论坛2014年年会宣传片《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和电影《私人订制》呼吁生态环境保护片段,并对“国际生态微电影展”策划方案”进行讨论和评审,积极推动国际生态微电影的评选。

李军在与参与者互动时说,生态质量关乎你、我、他,良好的生态是健康生活的基础。希望大家通过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活动这一平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不仅当批判者、更要当建设者,不仅当“裁判员”、更要当“运动员”。希望名人们多发挥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为我们的蓝天、白云,为我们良好的生态环境添砖加瓦。

章新胜号召大家从吃、行、游、购等方面来践行生态环保。他说,论坛举办的活动引导、启示我们保护生态环境,争取在下一轮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中赢得机遇。希望文化、艺术、体育界人士及青少年发挥先导作用,积极参与到微电影创作中来,通过影像向世界宣传中国的生态文明理念。

导演冯小刚在关于生态文明的讨论中以自己的电影作品《私人定制》举例称,自己在电影拍摄中走过中国的许多地方,对中国生态环境的破坏也有许多切身的感受,“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相比,我们国家的生态已经显得非常脆弱,我也在电影《私人定制》最后加入了一段向大自然道歉的内容,反思我们与自然的关系。”冯小刚表示,自己也将积极用各种方式倡导大众低碳环保节能的生活方式。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将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将会有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和前政要出席并发表重要演讲。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继博鳌亚洲论坛之后,我国又一个得到中央政府支持的国家级国际论坛,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际论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