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台湾卖房所得税率提高 台北市4区提高至48%

2013-03-08 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财政部”昨(6)天公布,修正2012年度个人出售房屋的财产交易所得标准,做为5月申报综所得税的课税之用。台北市的房屋交易所得标准,有重大变革,由1级改为2级,推估所得最高比例达到房屋评定现值的48%;台中市也从原来的5级增加为9级,细分各区标准。

台当局“财政部赋税署”指出,出售房屋的卖家,在申报综所得税时,要提出成交价及成本和费用证明,用以计算所得。如果不提出或是没有证明文件,就会按照此标准来推估,并希望纳税人能自行诚实申报。

据报道,对于台湾房屋交易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地区的所得标准,做了部分调增。台北市各区原本同属1级,都是42%,但自2012年度开始,区分为2级,大安区、中正区、信义区,以及松山区,从42%提高到48%,其它行政区维持42%。而提高比例的4区,增幅超过14%。

新北市的板桥、永和以及新店,维持28%,但三重、中和、新庄、芦洲,以及土城,则是由26%提高到28%。维持原标准的,则有三峡、淡水、五股、深坑、八里、莺歌、瑞芳、石碇、坪林、三芝、石门、平溪、双溪、贡寮、金山、万里,以及乌来。

台中市则是从5级改为9级,西屯、西区都调为19%;南及南屯区提高至16%,北屯区调高至15%,丰原区调高至13%,乌日调高为12%,大雅、潭子、神冈、后里以及雾峰调高为10%,沙鹿及梧栖调高至9%,其余维持不变。高雄市只有仁武区调高至10%。

桃园县中的桃园市、中坜市、平镇市、龟山乡调高到14%,八德市及芦竹乡调高到12%;其它县市调高的有新竹市、新竹县竹北市,以及彰化县彰化市等。(中国台湾网朱炼)

奥巴马在日本科学未来馆与机器人踢球互动 纽约市长地铁里与乘客玩自拍 不小心沦为“背景男”
盘点财富圈大佬们的“雷人”造型 售价高达1.5亿元的劳斯莱斯
武大女神生活美照 长发飘逸清新自然 李冰冰登《费加罗》封面 造型美艳气场强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来源:360新闻

      专题

      万众瞩目的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正式开园。

      详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详细>>

      共同抵制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共同建设网上精神家园。

      详细>>

      新闻排行

      尚雯婕分享阅读体会 积极宣传世界阅读日

      详细>>

      英菲尼迪闪耀北京国际车展

      详细>>

      北京国际车展闪亮开幕 2000余家厂商参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