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商战:电商仍拼低价 网友吐槽四问题

作者:薛松、林晓丽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4-23 09:28:32

促销审美疲劳 店商分歧加大

五一未到

商战已起

五一小黄金周即将到来,无节都要造节的商家更想借此吸金。本周起,线下百货线上电商动作频频,商战战火悄然燃起。

多家电商的“五一促销大战”进入了高潮,往年这个时候都是传统销售企业奋力厮杀的时候,因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对于他们来讲是关乎上半年销售业绩的最后一搏。而在今年,电商平台在线下、手机端和二三线城市等方面,向传统零售商发动了全方位的攻势。

而记者注意到,虽然价格战仍是电商重要的竞争手段,但服务水平的差异化也在提升,一些电商甚至提出了比传统店商更高的售后标准。

同时,多家百货公司也陆续发布五一促销计划。记者发现,对于电商来势汹汹的促销大战,有店商仍积极应对,要将低价进行到底。而有百货公司则已跳出“价格战”围墙,不愿一味以低价揽客。

文/记者薛松、林晓丽

促销审美疲劳 店商分歧加大

电商攻势:来势汹汹 今年有三大不同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家电事业部总经理闫小兵认为,本来五一是传统店面的黄金周,线上电商们则习惯过“六一八”和“双十一”。但从监控数据看,五一、十一家电的销售增长特别快,消费者现在已有了在传统家电卖场比价,然后在线上购买的习惯。

据透露,一些电商平台光是五一家电的促销广告投入就达数亿元,不少生产商也准备投入大量广告和促销资金。

1.加强售后抢线下消费者。随着京东、天猫等电商实力的日益强劲,它们已经开始把服务和产品向线下延伸,“国家规定的7天无理由退换货升级到30天,这是传统店商无法做到的,要让过去习惯在传统卖场里面购买的消费者,充分体验线上购物的优势与便利。”闫小兵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