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迎新一轮调整窗口 周五油价每升或涨超一毛

作者:祝剑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23 15:27:56

本周五凌晨零时,国内成品油油价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窗口。昨天,多家市场机构指出,本轮油价上调趋势基本确定,汽柴油每吨上调幅度在130元—150元,约合每升上调0.11—0.12元。

金银岛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本轮调价周期内的第八个工作日,国际参考原油品种(布伦特、布伦特Dtd、迪拜、ESPO)均价为107.844美元/吨,变化率为1.38%,预测国内油价将在周五每吨上调130—150元,约合0.11—0.12元/升。

中宇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马燕指出,自4月11日国内油价调整搁浅后,国际原油在地缘政治因素的推动下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国内成品油市场也出现了久违的全面上行趋势,如果本轮油价上调落实,将成今年国内油价的第二次上调。据了解,进入2014年以来,国内油价共经历了7个调整窗口,其中一次上调、三次下调、三次搁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