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安的电影人生 "怕老婆"曾6年当"煮夫"

来源:人民网
2013-02-28 09:46:56
分享

揭秘李安的电影人生

编者按: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举行了颁奖典礼。华人导演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度夺得最佳导演奖,同时成为史上首位凭借执导3D电影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李安是如何走上电影之路?如何一步步获取成功的?谁对他的事业产生了关键的影响?今天,小编来为你揭秘李安的电影人生。

在华人导演中,李安无疑是一个标杆性的人物,从《饮食男女》、《冰风暴》、《卧虎藏龙》、《断背山》、《色·戒》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拍摄了各种不同的电影题材,无论是伦理、武侠、喜剧甚至科幻,他都能从容驾驭,独特的经历让他在东西方文化里游刃有余,两种不同文明的冲击造就了李安与众不同的视野和气质,兼具东方传统的温文尔雅和西式的洒脱不羁。(人民网文化频道综合编发文字来源:新华网 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