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资助年青人到内地实习

来源:新华网
2013-02-21 09:17:09
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余泳伦20日表示,为回应施政报告中提出为年青人到内地实习提供更多的机会,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最快可于今年底推出新的资助计划,并会增加这方面的拨款。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3年施政报告中就青年发展的工作提出,会与团体和院校合作,增拨资源,增加年青人到内地实习的机会。

余泳伦在20日举行的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第124次会议上表示,建议于2014/15年开始将资助青年人到内地实习的计划从原来的"青年内地考察团资助计划"分拆出来成立新的"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并增加有关资源的拨款,新计划最快可于2013年底推出,并于2014/15年正式落实。

据介绍,新资助计划由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拨款,资助社区团体为18至29岁的香港青年提供到内地进行短期实习。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辖下的青年国民教育工作小组将负责制订新资助计划的细节及审批申请的工作,新资助计划的细节将参考"青年内地考察团资助计划"并加以调节。

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于1990年2月成立,是一个咨询机构,成员由民政事务局局长委任,包括社会各阶层人士及政府部门代表。"青年内地考察团资助计划"的目的,是透过资助小区团体举办青年往内地的考察活动,促进香港青年人认识和了解国情,以及与内地人民的交流,提高他们的国民身份认同。(记者 苏晓)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