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港去年检获毒品量增三倍 走私案九成与内地有关

2013-02-07 09:51 来源:新华网

香港海关6日公布,2012年该机构侦破478宗涉及毒品案件,检获各类毒品共1408公斤,同比增长3.3倍;侦破198宗走私案件,其中九成为内地与香港之间走私案。

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当天总结2012年工作时说,缉毒方面,受两宗大型案件影响,香港海关检获毒品总量比2011年的325公斤大幅增长3.3倍,拘捕433人。

打击走私方面,香港海关去年与深圳缉私局合作捣破多个水货仓库,搜获大批违法物品,并逮捕了犯罪集团头目。

香港海关去年共侦破198宗走私案件,检获3.42亿港元物品,拘捕189人。案件宗数与前年相若,检获物品总值和被捕人数则分别下降22%和12%。

其中,内地与香港之间走私案包括88宗海路案件和90宗陆路案件,前者同比下跌12%,后者则上升36%。走私到内地的物品以电脑、手机、电子产品、高价海鲜等为主;走私进香港的则以私烟和侵权物品占多数。

去年香港海关侦破近1.1万宗私烟案件,拘捕约1.1万人,检获7600万支私烟,涉及税款1.3亿港元,案件数和被捕人数同比均上升两成,检获私烟数量则缩减近三成。

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香港海关去年侦破116宗盗版案件,拘捕166人,同比均减少超过六成;检获货物市值则下跌78%至690万港元。(记者 吴铮)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