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宵花市开锣 梁振英夫妇购花助兴

来源:新华网
2013-02-05 10:36:26
分享

一年一度的香港年宵花市4日在全港14个公园及游乐场盛大开锣。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伉俪与众多市民、游客一起逛花市,还兴致勃勃地买走了象征吉祥喜庆的富贵竹。

年宵花市是香港农历新年节庆的传统项目。时近岁末,不少香港人喜欢逛一逛人山人海的花市,赏一赏具有吉祥寓意的各类应季花卉和盆栽,为新年添上浓厚的喜气。

年宵花市开锣当日下午,梁振英夫妇出现在香港摊位最多、最热闹的维多利亚公园花市。他们在一家花卉摊位前驻足,与摊主攀谈后花100港元买走了几枝富贵竹。

除了最受欢迎的鲜花,年宵花市内还销售各类贺年玩具及纪念品。店主黎惠子小姐表示,今年市民的购物愿望很强,如果天气持续良好,预计利润会比去年有所增长。

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今年的年宵花市将持续至2月10日(农历年初一)凌晨。(记者 高路)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