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成新世代"喜欢没有固定情人"

来源:新华网
2013-02-16 08:52:50
分享

有调查发现,香港近六成受访者喜欢没有固定情人,逾半数接受"一脚踏多船"。有婚姻及家庭辅导员介绍,不少年轻人单凭"感觉"拍拖,一旦感觉消失便分手,这种恋爱观往往影响其婚姻观,使离婚数字上升。

此间媒体报道,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在本年1月至2月初,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成功访问530名年龄介乎18至32岁的男女,调查他们的恋爱及婚姻观。结果显示,超过60%受访者同意"喜欢没有固定情人",逾50%的人接受同一时间与两位或以上人士拍拖,不相信婚姻是一生一世的受访者占65%。

20岁的黄子柔说,自己已有8次至9次的拍拖经历,曾经试过与对方只相识短短2天,便因"有感觉"开始拍拖。最终拍拖数天便分开。"我觉得自己好傻。"回忆起往事,黄子柔她表示,经过年月积累后才发现,拍散拖不但会被别人认为"滥交",自己亦同样受伤。现在的她渐渐学会珍惜,认为双方要了解后才在一起。

刚从大专毕业的陈俊贤坦言,自己曾在同一时间与两名异性拍拖。他形容,当时犹如见到漂亮的衣服般,喜欢便购买,后来才发现原来"衣不称身"。陈俊贤认为,自己当年年少无知,人大了才明白维持一段关系需要靠包容和了解。

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婚姻及家庭辅导员郑静文介绍,香港统计处数字表明,2011年本港离婚个案约有2万宗,近30年来升9.5倍。另外,该会在2010年至2011年期间,共收到253宗求助个案,当中有28%的人因对方有婚外情而分开。

郑静文说,现时不少年轻人崇尚速食恋爱文化,喜欢拍散拖,不会专注于一份感情,其开放的恋爱观容易影响其婚姻观,在双方未了解清楚前匆匆结婚,婚后发觉性格不合则离婚。她提醒,爱情不是游戏,双方在拍拖前应仔细考虑对方是否适合自己。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