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天气今日将彻底结束 空气质量回到二级

作者:吴婷婷 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1-16 08:41:12
分享

雾霾今日散 空气回二级

大雾黄色和霾橙色预警解除

从本月10日到14日持续的雾霾天气和空气重污染,由昨天小雪打先锋,今天北风唱主角,终于宣告结束。昨天清晨6时,市气象台解除了持续四天加一夜的大雾黄色预警和持续整整两日的霾橙色预警。预计今天,全市有望彻底摆脱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二级良。

昨天清晨一场小雪光临,给一直被雾霾覆盖的北京城带来些湿润、清新的气息。白天虽然还有雾,但已远没有前几日那样“烟雾缭绕”,空气中的PM2.5也有了偃旗息鼓的迹象。昨日15时,西直门北大街PM2.5的实时浓度已低至36微克/立方米,丰台花园PM2.5浓度3微克/立方米。此前,备受雾霾天气困扰的京东南部地区的污染状况也有所减轻,严重污染日时PM2.5曾一度超过900微克/立方米的通州昨天15时的实时浓度降了10倍,为90微克/立方米,亦庄的实时浓度97微克/立方米。

虽然实时浓度有了明显下降,但是由于前天污染物浓度一直居高不下,导致昨日各空气质量监测站点污染物24小时均值依然偏高。

市环保监测中心介绍,由于天气的帮忙,从前天后半夜开始,本市细颗粒物污染水平出现明显下降,到昨天上午7时,各监测站点的细颗粒物浓度在50至70微克/立方米之间。本次从10日开始的严重污染过程趋于尾声。

北京率先挣脱雾霾控制,但中东部地区雾霾仍在持续。要等到今天的中等强度冷空气到来,刮起较强北风,今天下午到夜间,整个中东部地区弥漫多日的雾霾才会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