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催婚压岁钱“红色炸弹” 过年回乡不堪重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1 09:51:58
分享

抢票催婚压岁钱“红色炸弹” 过年回乡不堪重负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不知不觉,具有中国特色的大范围人口迁徙又将上演了,火车票不好买自然让不少人堵心,但买到火车票就能开心吗?如今有不少人,每年春节都巴不得买不到火车票,好躲避家长催促回家的音信。为什么?压岁钱、面子、结婚……今年你又被“逼”了吗?

交通“逼”:买票如打仗 一个转身从头排起

“现在过个年,我容易吗我?买张火车票,整的完全就跟打仗一样的,小时候巴不得过年,长大了才知道,这年真不好过。”

张先生今年30岁,在跟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讲起去年买票回家过年的情景时,称那个场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去年由于在网上没订到票,所以只能到火车站去购买,当时的车站已经不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黑压压的一片脑袋。队伍也不是很有序,只能紧跟着前面的人慢慢蹭,稍不留神一个转身,被挤出队伍,那就只能从头排起了。”“小时候都是眼巴巴的等着过年,有新衣服穿,好吃的吃,如今想回家过节快变成一种奢望了。今年的车票要提早下手了,据说这几天网上订票比较容易,不想再去火车站排队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