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甘肃省开展“除火患、保平安” 冬春专项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2013-01-10 18:23:04
分享

2013年1月10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张卫功大校介绍情况,并与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申立新上校,共同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甘肃全境入冬以来降雨降雪偏少,风干物燥,城乡群众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取暖不慎引发的火灾事故显著增多。随着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的临近,各种集会庆典活动频繁,人流物流加快,引发火灾的因素急剧增多,火灾形势十分严峻。

为此,甘肃省政府成立了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任组长,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除火患、保平安”冬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和下发了《甘肃省“除隐患、保安全”冬春专项行动方案》,将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总体目标即确保冬春甘肃省不发生较大火灾;同时,各族人民期盼的春节即将来临,这也是甘肃省政府未雨绸缪,提早安排,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为达到此目标,甘肃省将开展冬季练兵,强化实地熟悉演练,加强灭火技法战术研究,强化执勤备战。建立政府和行业部门领导分片、分行业包干制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检查。组织开展集中和错时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小场所”发生“大火灾”。对烟花爆竹燃放区域,以及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实行巡防看守。在除夕和元宵节当晚要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同时全面加强冬季防火知识宣传和社会消防培训,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实习编辑:李怡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