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吉祥物"丑"得惊动全城 还未上岗就下课

来源:郑州晚报
2012-12-24 16:24:38
分享
 
 

武汉地铁吉祥物“鹤鹤”、“豚豚”于19日通过媒体公布后,在网友中引起争议。前日上午,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宣布,“鹤鹤”、“豚豚”在修改完善后,只作为地铁安全文明乘车系列宣传动画片的角色,不充当地铁吉祥物,武汉地铁吉祥物将择机重新设计。

长江江豚、江城黄鹤为原型

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鹤鹤”、“豚豚”最初是作为动画片角色进行设计的。

吉祥物“豚豚”以珍稀动物、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长江江豚为原型,微笑的表情体现了武汉人的热情与好客。吉祥物“鹤鹤”以江城黄鹤为原型,向上挥舞的翅膀寓意随着地铁的开通将为武汉的发展插上翅膀。“鹤鹤”穿的连衣裙为粉色,与2号线的标志色——梅花红相呼应。

造型公布后引起网友“吐槽”

上海、南京等地铁城市均设计了地铁吉祥物,如上海的“畅畅”、南京的“地铁侠”小飞。考虑到武汉地铁尚没有吉祥物,武汉地铁集团有意将“鹤鹤”、“豚豚”定为吉祥物。但“鹤鹤”、“豚豚”的造型公布后,引起不少网友“吐槽”。网友@Eddie-Lv调侃道:“还能再丑一点吗?”还有网友揶揄:“乡土气息浓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