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推APP、微电影继续"时尚吸睛"

来源:新华网
2012-12-24 10:45:32
分享

台北故宫博物院21日宣布正式开通APP(针对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应用软件),并为此推出了该院首部微电影《古今穿梭游》。

创作舞台剧,让中国传统京剧与西方巴洛克音乐"激情遭遇";举办新媒体艺术展,让《富春山居图》能动、能听;打造3D影片,让宋代婴儿枕担纲主角……台北故宫博物院如今再推APP与微电影,继续着时尚的脚步,为的是让更多人随时随地就能接触了解中华文物。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用了1年多时间策划APP,从69万多件院藏文物中精挑了最具代表性的百件精品,制作了20个文物互动内容与80个文物介绍界面。

借由这一APP,人们可以利用智能手机的感应功能,与文物珍宝进行互动,例如可随意全角度观赏"翠玉白菜"的细节,以及让宋代白瓷婴儿枕和东汉玉辟邪变幻成动漫造型。更有趣的是,对于西周"宗周钟"等无法现场敲击的文物,人们点击屏幕就能听到其浑厚的声响。

为了让民众更好地了解该APP的特色,台北故宫博物院还制作了微电影《古今穿梭游》。片中,台湾演员金士杰与陈竹升分别化身汉代宫廷画家毛延寿与宋代文人苏东坡,被APP的"虚拟文物互动功能"召唤来到现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