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河一片红"四方连邮票刷新中国邮票成交价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12-12-24 10:45:32
分享

亚洲知名邮票拍卖行Interasia Auctions日前在港举行邮票与邮政古董拍卖会,其中最受瞩目的拍卖品为1968年发行的边纸上面附印刷标记的"全国山河一片红"四方连邮票,最终成交价高达632.5万港元,打破了中国邮票成交价的世界纪录。

为期四天的拍卖会于12月15日至18日在港举行,拍卖品数目达3800项,获得收藏家鼎力支持,为2012年全球规模最大的内地及香港邮票拍卖会,总成交额逾6200万港元。

"全国山河一片红"在1968年文化大革命期间发行,北京邮票厂印制,面值8分。小幅邮票图案为工农兵手持《毛主席语录》,背景中"革命委员会"的红旗以及工农兵群众热烈欢呼的场面汇成红色海洋,画面上方为一幅中国地图,地图上除台湾外全部绘成大红色,并印有"全国山河一片红"金字。

其他拍出高价的拍卖品还包括:1964年京剧脸谱系列中罕有的20分窦尔敦未发行邮票,成交价高达109.25万港元;另外一枚1956年"天安门放光芒"未发行邮票,成交价则达55.2万港元。

此外,中国古典邮珍拍卖品以及通商口岸系列的邮票及邮政古董,也受到收藏家热烈欢迎。Interasia Auctions每年于香港举行两次拍卖会,吸引亚洲、欧洲与北美洲的买家和卖家共聚一堂。(记者 刘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