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能神邪教人员在公园强拉行人入教被拘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2-21 10:12:49
分享
 
 

宣扬“世界末日”,强行拉人入教。北京警方昨日通报,近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后,抓获了多名“全能神”邪教人员。目前,已有17名嫌疑人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被警方依法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10日9时许,北京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昌平公园西门有一伙人手持扩音喇叭及标语横幅,一边宣扬“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一边强行拉扯过往行人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保平安,引发群众不满。接警后,昌平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群众的协助下将散布谣言者带回派出所审查,并收缴相关传单及条幅、喇叭等物品。经审查,嫌疑人均交代自己是“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近期结伙在社会上宣扬“世界末日”即将来临,鼓动群众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保平安。目前,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警方已将17名嫌疑人依法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相信科学,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警方将针对造谣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处理,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举报。

新闻背景

邪教“全能神”

据央视报道,“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叫“东方闪电”,也叫“实际神”,是由邪教“呼喊派”分化衍生而来,它冒用基督教的名义不择手段地发展成员,扩大势力,从事各种非法秘密活动和违法犯罪活动。“全能神”邪教从二十世纪90年代开始,从河南由南向北传播,目前又从北方向江浙等东南沿海活动。

“全能神”的发起人名叫赵维山,自封“大祭司”,并故意神化一年轻女子,称其为“女基督”。“大祭司”以下设“各部门领导”,然后依次为“省级分部领导”、“区级领导”、“县级领导”、“城乡领导”。

从警方掌握的情况,被邪教蒙蔽的群众入教时要缴纳2000元会费,此外,邪教组织还要求成员要完全“奉献”来满足教主的旨意,宣扬“奉献”得越多得到的“平安”、“恩典”越多。又以欺骗、恐吓等方式,向成员销售分文不值的“圣水”、“圣物”,吹嘘能够“治百病、保平安、上层次”等,以此牟利。除此之外,“全能神”还通过给教众不断洗脑,从而达到精神控制的目的。同时,该邪教组织自上而下,每层级安排一名女性给该层的“男负责人享用”,并称之为“过灵床”。

据各地权威媒体报道,警方目前查获了多起“全能神”邪教组织散布末日谣言案,对参与“全能神”邪教活动的人员采取了带离、拘留等不同措施。

各地抓获邪教人员

青海抓获500余人

贵州带离、查处357人

河南拘留96人

浙江抓获75人

广东抓获71人

四川抓获53人

海南抓获27人

江苏拘留11人

江西拘留10人

内蒙古抓获4人

新疆抓获2人

晨报讯(记者 何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