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任福建省委书记

来源:新华网
2012-12-19 16:36:14
分享

福建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尤权任福建省委书记

尤权任福建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尤权同志任福建省委书记。

12月19日,福建省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福建省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

尤权同志1954年1月出生,河北卢龙人(北京出生)。曾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工作近7年时间,在企业做过工人,后长期在国务院办公厅工作,2000年12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2006年12月任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2008年3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负责国务院办公厅常务工作,正部长级)。是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

尤权简历

历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

2001年1月至2007年1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2007年1月至2008年5月任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党组书记。

2008年4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负责国务院办公厅常务工作,正部长级)。

2012年12月任福建省委书记。

是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