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一客车坠入池塘致12人遇难 幸存者救出多名乘客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2-12-10 17:29:24
分享
 
 

河南商丘一客车坠入池塘致12人遇难 幸存者救出多名乘客

  2012年12月9日上午,一辆由河南商丘发往郑州的客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事故后,坠入民权县南华路段南侧的一个深约3米的水塘内,冰冷的水瞬间灌满车厢,随后满载33名司乘人员的客车没入水下。事发后,民权县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进行救援。截至记者发稿前,遇险人员经救治后有23人脱险、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含骑电动车者)。救援现场。图片来源:陈海峰/CFP

  【救援现场】

  冰冷水塘中 消防官兵游向被困乘客

  9日下午4时许,完成救援任务的民权县消防大队的官兵们躺在该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休息,几名战士的双手由于在救援过程中受伤,裹着纱布。

  据中队指导员宋永峰介绍,上午11时5分,他们接到报警称,一辆中巴车和一辆电动车相撞,中巴车掉进水中。他们出动3辆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飞速赶赴现场。到现场后发现,整个中巴车全部没入水中,车厢顶部没入水面数十厘米。车厢上站着10多名乘客,由于寒冷和惊吓,正在瑟瑟发抖。

  多名消防官兵立即脱掉衣服,带着救生圈和绳子,跳入冰冷的水中向客车游去。据介绍,当日民权县最低气温为零下5℃。

  到达车厢顶部后,救援人员给乘客套上救生圈,岸上的消防官兵用绳子把乘客拉上岸。正在等待的救护车赶快将获救乘客送往医院抢救。随后,救援人员潜入水中,用绳索系在客车上面,试图把车辆拖到岸边,“拉断了两根绳索都没成功”。之后,吊车赶到现场,把客车拖出水面。由于水面与公路相距较远,消防官兵将梯子搭在被淹车辆的车窗与岸上之间,搭成一条救援通道。消防官兵进入车厢内,将被困人员一一背出,然后全部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多名战士在救援中被玻璃划伤,刚打过针,医生要求他们留院观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