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台两地人民币汇款实现一日通达

来源:新华网
2012-12-07 15:13:32
分享
 
 

记者从厦门市政府获悉,目前厦台两地共有6对12家银行签订跨境人民币代理清算协议,开立了5个厦台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两岸人民币结算实现代理行模式和清算行模式同时并行,人民币汇款已实现一日通达。

据了解,从台北富邦银行汇往大陆的人民币汇款业务,最快可实现实时到账,即使落地处理,也可当天到达收款银行。两岸通人民币速汇还免除全部中间银行费用,汇款金额可全额到账。

今年4月,台北富邦银行与厦门银行正式签署了人民币清算结算协议书,并在厦门银行开立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该账户的开立,实现了人民币在厦台两地的直接清算。

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厦门两岸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达64.86亿元,占全市同期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总量的45.7%,并跃居大陆第一。

继2011年10月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分行分别与台湾地区银行合作办理人民币进口代付业务以来,两岸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合作不断扩大。目前,厦门已有建设银行、中国农行、民生银行等7家银行与台湾地区银行开展多领域的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结算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