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将予45国游客72小时过境免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12-07 15:13:32
分享
 
 

12月5日,北京市旅游委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将从2013年1月1日起,对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等45个国家和地区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旅客,在北京口岸实施72个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据统计,2011年首都国际机场7895万名客流中,中转比例为7%,比国际平均水平少18个百分点。

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粤预计,免签政策实施后,2015年首都机场国际中转客流将达128万人次,其中入境人数将达64万人次。“宽松的签证政策是世界各国和主要旅游城市刺激入境游市场的通用法则。入境人数的提升,不仅可以增加入境游客的城市消费,而且将缓解就业压力,每年将新增大量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王粤说。

目前,境外游客给北京带来的旅游收益是每人约1000美元,国内游客在京的旅游消费为2000元人民币,外国游客是国人旅游消费水平的3倍。因此,实行过境免签,将使北京的过境游客数量和收入成倍增长。王粤表示,新政实施后,市旅游委将建立和完善过境免签旅客的机场服务流程和旅游服务机制,进一步丰富境外游客的特色旅游产品。(李新玲鄢光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