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爱心人士张平宜获颁“亚洲英雄奖”

来源:新华网
2012-11-19 10:33:18
分享

2012年《读者文摘》亚洲英雄奖18日揭晓,坚持13年爱心长征,深入凉山麻风病村的台湾爱心人士张平宜荣膺"亚洲英雄"殊荣。

张平宜曾是报社记者,1999年因采访来到四川凉山偏远地区的麻风病村后,毅然决定放弃高薪工作,全身心协助凉山地区麻风病村的儿童。

经过13载锲而不舍的努力,她募款兴建的学校让麻风病人的孩子回归正常教育,改变了当地儿童的未来。她协助建立的大营盘学校不仅是凉山的荣耀,更带动凉山另外12个麻风病村也建立起自己的教学点,成为麻风病村的典范。

"我要让这些先天条件不利的孩子学会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如此多姿多彩。"张平宜曾说。

《读者文摘》每年都会选出一位足以作为表率的亚洲英雄。《读者文摘》亚洲区总编辑卡尼表示,张平宜是平凡人而有不平凡表现的典范,是一位能够以积极态度创造亚洲未来的代表。

曾经登上《读者文摘》亚洲英雄榜的还包括电影明星李连杰以及台湾卖菜妇女陈树菊等。(记者 张天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