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北9·23保钓大游行:“钓鱼台是我们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3日14时,台北“国父纪念馆”仁爱路一侧大门外,数千民众群情激奋,振臂高呼:“钓鱼台是我们的!”各游行团队整队集结完毕,简单动员后,“9·23”保钓大游行在各自指挥车的前导下,沿仁爱路、光复南路、忠孝东路前行,向位于长春路、庆城街口的“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进发。

这是一次跨团体、跨党派的联合游行。发起者是人人保钓大联盟召集人林孝信,这位上世纪70年代海外保钓的风云人物,9月20日在媒体刊登大幅广告,号召全民上街游行,共同关心钓鱼岛议题。

游行队伍中,劳动党、中国统一联盟等多个民间统派社团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大队”声势浩大、格外抢眼,多个工会团体、大陆配偶团体及青年学生、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抗日志士亲属等团体和代表也走在队伍中。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的两位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亲自带领所属团体千名群众,走完全程,沿路高喊“两岸联手,保卫钓鱼台”等口号。

新党游行团队走在最前面,一位七旬老人不顾危险踩着高跷在前面开路,打出了“中华儿女联手保钓”的标语,也有许多标语口号直指多次在钓鱼岛问题上大放厥词的李登辉。亲民党、新同盟会、中华四海同心会、中华民族团结协会、中华保钓协会等多个社团,也高举着各具特色的标语牌行进在游行队伍中。

16时许,游行队伍到达“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数百名警察已在这里严阵以待,拒马、铁丝网和警察组成的人墙,将“日本交流协会”团团围住,以防场面失控。青年学生现场表演行动剧;其后,林孝信、吴荣元、纪欣等人向“日本交流协会”递交了抗议书。

游行结束前,吴荣元和纪欣对参与民众分别发表了讲话。之后,游行在激情、有序状态下结束。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经济蓝图 图解两会经济热词:供给侧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