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月饼抢市场 "买一送一"促销成为多数品牌选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距离中秋节还有一周,月饼大战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冲刺阶段。到上周末,市场上月饼礼盒都在促销。连续一周时间,记者在本市各大超市卖场和众多品牌专卖店走访调查,月饼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参与者都使尽浑身解数,希望在最后的冲刺中多赚一杯羹。

促销升级价格跳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自上周开始本市各大卖场月饼礼盒销售已经出现大规模打折促销。18日,记者在梅江易买得超市看到,各种月饼礼盒堆积在成排货架和生鲜摊位中间,占据了大部分促销热卖展位,礼盒价位在200元到300元之间最多,200元以上的礼盒开始打出“买一送一”的海报。20日,在华苑物美超市,“买一送一”已成为全场月饼礼盒的起售线。同一天,华润超市南楼店的工作人员也开始将桂顺斋月饼礼盒的价签全部修改为“买一送一”。

在今年的月饼市场上,销售月饼借机搭售各种贵重物品的现象似乎已经“绝迹”,大部分礼盒里面装的只有月饼,价格以100元至300元为主,不同品牌的打折力度也参差不齐。桂顺斋等老字号普遍推出“买一送一”、“买一送二”等活动;起士林等传统品牌推出了很多买赠活动,比如满98元赠送价值百元红酒一瓶等;自有专卖店的品牌优惠力度略小,如津乐园买五盒送一盒,米旗、好利来买十盒才送一盒;而哈根达斯等月饼大战的“新军”,几乎没有任何优惠折扣。

月饼券成产业链

“我们的月饼礼券,购买1000元可以打93折。”21日,在小白楼一家好利来面包店,月饼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淘宝网上记者搜索到天津地区销售月饼券的信息共有306条,网上好利来、米旗等传统月饼券销售一般在6到7折之间,冰淇淋月饼券一般在8折左右。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网提供月饼券回收的商家只有4家,还必须得是指定品牌。

在线下市场,月饼券的回收明显活跃得多。上周六下午3点,在下瓦房某面包店门口,地上两三个醒目的黄纸板写着“收月饼票”,四五个倒卖月饼券的“黄牛”在店门口徘徊。一见有顾客拿出月饼券,他们就马上围上去谈价。在这里月饼券大约能以五、六折的回收价格成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数读”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经济蓝图 图解两会经济热词:供给侧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