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千余长者禁食8小时为江西贫困学校筹款

新华网 2012-09-13 10:09: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1500名中老年人12日参加由香港世界宣明会主办的"耆英饥饿8小时"活动,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内禁食8小时,体验饥饿的感觉,为江西戴家埔中心学校近900名师生筹款兴建教学楼及宿舍。

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表示,江西戴家埔中心学校条件简陋,教学设施严重不足,影响学生学习和日常生活。他希望内地学生知道香港有这么多长者关心他们,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有信心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当天到现场慰问参加活动的长者并捐款。她说,千多位长者身体力行,帮助内地贫困孩子的教育需要,为他们甘愿挨饿8小时,这是一种非常伟大的精神。她表示,也会加入今天的禁食队伍。

参加此次活动的中老年人中,最年轻的也超过了50岁,最年长的是今年已96岁高龄的李洁贞老人,她参加相关活动已超过10年。由于年幼时尝过贫穷的滋味,因此特别关心贫困儿童的需要,她希望通过活动祝福内地儿童,回馈社会。

活动筹备方时刻关注参加禁食的中老年人健康和安全,供应给每人1包250毫升的豆奶补充热量,并配备医疗辅助队负责救护工作。

此外,场馆内还设有10个才艺展示摊位,现场义卖由长者创作的手工艺品,包括由毛巾制作的动物,由珠子串成的玫瑰花、花瓶、盒子等。

"耆英饥饿8小时"活动至今已举办23年,活动所筹得善款累计超过3000万港元,参加人数累计逾4万人次,受惠地区包括四川、贵州、广东、广西、江西、云南等地。此次活动的筹款目标为180万港元。(记者 赵菁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证监会称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 央行放开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取消额度限制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