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立法会直选结果出炉 建制派获17席成最大赢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第五届香港立法会选举地区直选35个议席结果出炉,建制派赢得17席,泛民共赢得18席。

  建制派方面民建联分拆名单成功,成为最大赢家,共取得9席,成为地区直选的大赢家。另外,首次循地区直选在港岛区出战的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落败,而走劳工路线的工联会王国兴则在港岛区胜出。

  民主党只保住4席,其中在新界西的选区全军覆没,党元老李永达与太太陈树英双双出局。公民党每区都有议席,但党魁余若薇及陈淑庄两名上届议员都落马。功能界别的结果也陆续出炉。

  至于首次新增由全港超过320万选民选出的5席功能界别超级区议会议席仍在点票中,预计中午会有结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直选 大赢家 建制 界别 港岛区
众怒 入侵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2016世界移动大会今开幕:众多新品抢先亮相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