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完成 党员参与率达99%

新华网 2012-08-30 15:56: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谢支部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虽然身在国外,但作为一名党员,仍感到始终和组织在一起。”出国在外的北京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汉语精读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刘晓南,在收到支部发来的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材料的邮件后,如是回复党支部书记黄立。

刘晓南是北京180多万名党员中的普通一员。在历时近2个月的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中,不论是身在海外、外地,还是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单位,全市几乎所有的党员都参与其中。日前,本市十八大代表的推荐提名工作已经正式完成。

谁推荐?

如今,东城区东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党委书记张欣惠手上的工作量翻倍了,自东城区建立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之后,这个社区之下,建立了4个网格,原来她只要听七位工作人员汇报社区情况,现在每个网格都设有7名工作人员,信息量翻了4倍。

不过,她毫不介意,在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中,她尝到了网格化管理的甜头,“原来工作太粗,现在精细化了,可以横到边,纵到底了,党员的主体作用得以更好地发挥。”张欣惠说。

“横到边,纵到底”带来的直接好处是,原来一位工作人员对口1500多名党员做政策解释工作,现在只需对口不到400名党员,政策解释得更细致,党员们的想法也能更准确地反映上来。

虽然社区流动党员数量不多,但是只要有事关选举这样的政治生活,社区一定会把他们叫上。“一定要让流动党员找到家的感觉,别成了口袋党员。”张欣惠说。

“网格”让社区对党员的服务更为贴近,直接提高了党员参与政治生活的积极性。目前,在全国率先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东城区,共建立了网格589个,十七大时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工作的比例为99.1%,如今达到了100%。

在北京建工国际沙特分公司,党支部只有6名党员,分散在多个工地。工地之间相距上百公里,通信不便。如果协调工时,抽调所有党员集中在一起,既耽误时间又耽误工作。党支部书记李全龙创新了工作模式,他派车将党员代表接到分公司,学习相关文件,再回到项目组传达。在非洲的安哥拉、卢旺达分公司,由于存在时差,为了保证与境内同步开展工作,当地分公司的党支部书记们总是半夜爬起来与总部联络。

北京建工国际在境外共设有党组织14个,境外党员130余人,悉数参与了推荐提名工作。

基层各个党支部所做的细致工作,带动了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工作的积极性。根据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的过程中,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率分别达到100%和99%,党员参与率比十七大时提高了2.5个百分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北京市 十八大 代表 推荐 提名 工作 党员 参与率 99%
众怒 入侵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