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赣完成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按照中央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统一部署,省委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代表产生的程序规定,坚持“全程差额、择优比选”的原则,把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圆满完成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考察工作。

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推荐提名

在产生十八大代表候选人过程中,江西省注重广泛发动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培训辅导、远程教育、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手段,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学习党章,深化认识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重要意义,了解代表条件、结构要求和程序规定,引导广大党员积极负责地参与推荐提名工作。吉安市把推荐提名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全市10万多名党员干部结合宣传发动、推荐提名工作,走访党员群众100多万人次,与困难党员群众结帮扶对子7万多对,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9万余件。

对组织难度较大的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和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及流动党组织和临时党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举措,创新手段,改进方法,组织他们积极参与。上饶市对49个驻外流动党组织和9000多名流动党员通过电话、传真、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和QQ等方式,组织他们参与推荐提名,确保了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率分别达到100%。

据统计,全省99066个基层党组织、2014036名党员参加了推荐提名工作,分别占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总数的100%和99.2%。

注重推荐提名基层一线先进模范党员

全省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基层一线先进模范党员调查摸底工作,着重掌握近年来获得全国或省部级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和道德模范等在全国或全省、本系统有较大影响的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宣传推介。

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等多家单位专门组织推荐了一批工人、农民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先进模范党员,提交给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酝酿讨论,确保那些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先进模范党员能够被推荐上来。

全省各级党组织经过“三上三下”程序,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全省15个推荐单位共提名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1568名,经过反复酝酿、逐级遴选,最终汇总产生了推荐人选154名,其中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84名,占推荐人选总数的54.5%。

严格考察程序充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

根据省委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方案》,坚持“全程差额、择优比选”的原则,我省将按照多于代表名额25%、20%和15%的差额比例,分别确定代表考察人选、初步人选和预备人选,采取差额考察、差额圈选和差额选举的方式,最终产生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省委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代表构成比例和工作需要,确定了52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包括了乡镇、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两新组织等各个领域,涵盖了文体、教育、科技、卫生、政法等各个行业,既有老先进,又有新典型,都是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先进模范,事迹很突出,集中展现了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在征求下级党组织意见后,省委抽调人员组成考察组,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业、乡村、社区一线,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产生过程及其政治立场、德才表现、工作业绩、廉政自律情况和群众公认程度等情况,同时充分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党代表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分别征求了省纪委、计生、综治、信访等部门意见,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的现象。(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江西省 十八大 代表 候选人 初步 人选 考察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