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吉林省多举措确保十八大代表人选质量

新华网 2012-08-30 10:32: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党的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吉林省各级党组织严格按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批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优秀党员被推荐提名为代表人选。

为了做好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吉林省编印了8.5万份宣传提纲,下发到全省基层党组织。同时,全省各级党组织利用广播电视、党建网站、街路橱窗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使党员全面知晓并积极参与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一些党组织还借鉴近年来党内集中教育活动中“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经验做法,采取多种方式联系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磐石市由基层党支部负责通过电话、QQ等手段,与流动在外的290多名党员全部取得了联系;珲春市矿区离退休职工河南管理中心党支部对在外地儿女家的老党员电话征求意见,保证了所有党员都参与推荐工作。

为了保障党员行使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吉林省各级党组织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尊重和保障党员行使民主权利,严格按程序规定推荐提名代表人选。一些党组织引导党员不受地域和名额限制,扩大选择范围和层级,通过比贡献、比影响、比荣誉,提出合适的推荐对象。

此外,按照中央提出的“两增两减、一个提高”的代表结构比例要求,吉林省委在制订工作方案时,对各推荐单位上报的领导干部、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等代表人选数量和结构作出了具体规定。同时,把落实中央下达的工人党员代表名额作为重中之重,专门制定提高工人党员代表比例的工作方案,对近年来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各种荣誉称号的工人党员进行调查摸底,将其中事迹突出的作为重点推荐对象,并要求各市州和省国资委等12个推荐单位,至少分别上报1名工人党员推荐人选供省委遴选。

为了确保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风清气正,吉林省委还制定了相关监督方案,把履行党章情况、中央和省委精神落实情况、代表产生程序规范操作情况和各项纪律执行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各级党组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普遍建立了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监督小组,设立举报电话,建立监督员队伍,形成了全方位的监督网络。(记者 马扬)(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吉林省 举措 确保 十八大 代表 人选 质量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