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让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 提名做到组织群众“两满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在党的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突出重点,坚持标准,扎实抓好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尤其是工人、农民党员代表人选的推荐工作,做到组织和群众“两满意”。

贵州省委高度重视基层一线代表的推荐工作,把增加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名额,特别是提高工人、农民党员代表比例,作为增强党的阶级基础、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从制订方案开始,就将推荐名额向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倾斜,重点确保工人、农民代表人选好中选好、优中选优。

确保代表质量是代表选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贵州省根据相关规定,进一步科学界定,并从严把握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以及工人、农民党员的范围,确保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名额占有合理的比例,同时严把代表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关,切实把各行业各领域一线党员中想发展、懂发展、能发展的人选推荐出来。

贵州盘县淤泥乡岩博村24名党员为推荐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举手投下庄重一票。结果出来后,在场的群众纷纷鼓掌,祝贺村支书余留芬被推荐提名为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余支书是个好支书,我们推荐她当十八大代表人选,就是希望她一如既往地带领群众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76岁老党员王家胜说。

“整个推荐提名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表现踊跃、参与积极,呈现出动员部署快、参与人数多、涉及范围广、民主发扬充分以及推选程序规范等特点,确保推选的代表人选政治过硬、群众满意、组织放心。”贵州省委组织换届选举小组负责人表示,通过各级党组织有效、深入的发动,全省7.6万个基层党组织,155万多名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参与率达99.95%和99.28%。目前,全省已推荐出249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其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140名、占56.22%。(记者李劲峰)(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贵州 十八大 代表 人选 推荐 提名 组织 群众 两满意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