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省切实做好流动党员参与工作确保十八大代表“代表性”

新华网 2012-08-30 10:31: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为保证推荐人选政治先进性与党员代表性,确保“选好选优”,甘肃省结合本地实际,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各地各单位采取多种措施,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踊跃参加推荐提名,切实保证和提高了参与率。

据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甘肃各级党委把酝酿推荐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贯穿始终,做到了“三个坚持”,即坚持自下而上进行推荐提名,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坚持按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由党委会集体讨论确定人选;坚持全面考察和广泛征求本单位及有关方面的意见。

同时,为了提高党员参与率,甘肃省委扩大5倍多的比例分配推荐名额,各推荐单位对省委分配的名额进一步扩大,一般扩大了3-5倍进行推荐。各级党组织在酝酿推荐工作中,尽可能使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都能参与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登门听取意见;对地点不固定的临时党组织和流动党员,通过打电话、书信等形式,组织酝酿推荐工作。

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由于流动人口多,社区党员组成复杂,该街道结合数字社区“六位一体”管理模式,把全部流动党员纳入了推荐提名范围。

在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西湖街道通过数字信息平台掌握的流动党员信息,通过党员大会、入户走访、电话等形式,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踊跃参加推荐提名。

“我们街道共有80多名流动党员,通过各种方式全部征求了意见,做到了一个不落。”西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帆说。

对于30多名流入党员,西湖街道也逐一征求了意见。“我很感动,这样做增强了我的归属感。”从四川自贡来兰州西湖街道投亲的代高全说。(记者姜伟超)(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甘肃省 流动 党员 参与 十八大 代表 代表性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