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报评述:中共十八大代表选举更具竞争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共产党领导层制定投票计划

中国共产党领导层宣布,将于明年秋天举行的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正式开始。这次大会将选出党的新领导班子。

共2270名代表将从全国40个选举单位中选出。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通知,选举将在明年6月完成。

中共中央希望,相比上一次在2007年10月举行的十七大,这次能有更多的工人、农民和技术人员得到提名,更多的女性和基层代表能参加大会。

此外,除了原有的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和体育领域,这次又增加了“社会管理”这个新的代表产生领域。

中共中央说,这次选举要有竞争性,候选人和可选代表人数之间的差额要“多于15%”。在2007年之前规定的差额是10%。

通知还说,对于所有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选举组织者都应征求纪检机关的意见,对于从金融机构和企业产生的初步人选,选举组织者还应有针对性地听取行政执法、行业监管等有关部门的意见。

这一要求被认为是为了防止选举出腐败的代表。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旨在将全国各个领域的8000多万党员中的精英集合起来。

虽然基层代表的数量在增加,官员仍占了代表的绝大部分。当局希望十八大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的人数占到总代表数的32%,比上一次大会增加两个百分点。

十七大的代表人数是2217人,是从全国38个选举单位的7000多万党员中选出来的,比上一次大会的代表人数多了100人。

在明年秋天一周多的会期中,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将选举产生。而中央委员会将投票选出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最核心的权力机构。(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评述 中共 十八大 代表 选举 竞争性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