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海确保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全覆盖

新华网 2012-08-30 10:3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海省在党的十八大代表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中,努力在党员知晓率、参与率等方面下工夫,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知晓和高参与。

去年12月,青海省委组织部印发《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手册》1.8万册,下发至各级党组织,同时在省级新闻媒体、网络报刊以开设专栏、评论员文章等形式深入宣传。各推荐选举单位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讲党课、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利用远程教育、电化教育、手机短信等多种平台,迅速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传达到各级基层党组织,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而又负责地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据统计,全省共召开各类学习宣传会议487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6万份,张贴标语2.59万张,悬挂横幅3100多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知晓率达到100%。

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参与率,青海各地结合党员实际,积极探索推荐提名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参与渠道。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把确保党员参与率的重点放在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和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以及流动党组织和临时党组织的发动参与上,在广泛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开展“组织找党员”活动,采取通报有关情况、寄送学习材料、打电话、发传真、写邮件、登门入户征求意见等方式,充分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组织他们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参与率都达到100%。

据统计,目前全省所有基层党组织都参与了推荐提名工作,基层党组织的参与率达100%;有336970名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党员参与率达99.17%。

青海省委高度重视基层一线党员代表的推荐工作,从制订方案开始,就将推荐名额向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倾斜,重点确保工人、农民党员代表人选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玉树地震灾区党员智扎才仁说:“玉树地震发生后,在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这次我们党支部就把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才哇同志推荐出来,他最能代表我们基层农牧民党员的心声。”

据统计,全省11个推荐单位推荐上报的81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55名、占67.9%。(记者顾玲)(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青海 十八大 代表 候选人 初步 人选 推荐 提名 全覆盖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